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桃園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2022臺中csr相關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新竹csr課程證照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高雄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新竹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文案微信朋友圈 一、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二、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麻麻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你一輩子就是一部禽獸史。 三、宇宙不爆炸,床都不會下,地球不重啟,我就不早起,風里雨里節日里,我都窩在被窩里。 四、自己挖坑自己跳,爬不出來自己笑,人生就是偶爾的精明和大多數時候的傻逼。 五、追你時叫你寶寶,到手的時候叫你寶貝,生氣的時候叫你滾犢子,這就是男人,多么形象而又生動的王八犢子 六、跟男朋友生氣的時候,先靜下來想想是不是自己的不對,如果是,那再想想怎么推給男朋友。 七、萬丈高樓平地起,萬事只能靠自己。 八、你要一定要記住,長得好看是不能當飯吃的,非常好看可以。 九、人生四大多管閑事:扶爛泥,雕朽木,翻咸魚,燙死豬。 十、寒冷使人變得年輕,隔壁70多歲王大爺,今晚出去凍得跟孫子似得。 十一、以后呀,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你收拾屋子,我收拾你。 十二、其實大多人把時間獻給手機屏幕,只是為了掩飾沒有人陪同的尷尬。 十三、曾經有人問我,生日時,誰給我的禮物最好,我說是我媽,因為我媽送給我一條命,到現在我還用著。 十四、隔著屏幕說感動的話對方能接收到10%,隔著屏幕吵架對方能接收到200%,這是異地戀的感覺。 十五、每個媽媽都會告訴自己的女兒保護好自己,但卻很少有人告訴自己的兒子不要傷害別人的女兒。 十六、不愛你的女人才成熟又懂事,追你時的男人都乖得像條狗。 微信朋友圈的文案 一、如果網上和你聊得很好的朋友,突然不理你,你就要好好反思一下,是不是在網上發自拍了 。 二、女追男隔層紗,除非那男的本來就對你有好感,不然隔的基本都是鐵絲網,還是帶電的那種。 三、只有年輕人還在為愛哭泣,而我們成年人只會為窮落淚。 四、建議大家抽了煙就不要親女孩子,她們不喜歡煙味,這不就剛剛,我抽了煙親了一下旁邊的女孩子,她男朋友飛起就是給我一腳。 五、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總有一天他會帶著tf的口紅,Gucci的包,YSL的方管,全套的圣羅蘭,全套的CPB,阿瑪尼509,Givenchy粉底墊,CL權杖,CHANEL黑管,SK2小燈泡精華來娶我。 六、很多人說,都什么年代了,帥能當飯吃嗎?可是我想告訴你,丑…會讓你連飯都吃不下。 七、小時候的物價 以前去超市,一塊錢買很多東西,一支鋼筆,一袋小雨點,一根火腿腸,一包衛龍牌辣條 現在不行了,都安監控了 八、人活著就應該像齊天大圣,瘋過,愛過,恨過,闖過,拼過,努力過,但從沒怕過。 九、跟有些人說話,真的要每分鐘原諒他八百次,才能繼續和他說下去。 十、狗不能喂的太飽,人不能對的太好;忍一時得寸進尺,退一步變本加厲。 十一、玩笑別太過,要不都是禍;情不夠,錢來湊;有錢身后一群狗,沒錢社會路難走。 十二、該吃吃、該喝喝,破事兒別往心里擱;凡人只說三分話,留得七分打天下。 十三、你要是朝我進一步,我就向你蹦三步,你要是退一步,我就退100000步還要跑回家把家門鎖上! 十四、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 十五、別談戀愛了,你是要做富婆的人,不能被情愛絆住腳。 微信上套路滿滿的文案 一、我這個人立場很不堅定,誰胸大我就跟誰玩,沒辦法,我就是這么一個隨波逐流的人。 二、自作多情這種事,除了沒結果,好處還挺多。比如別人多看你一眼,你就跟戀愛了似的,這種感覺不但回味良久,而且還免費,比雙11還劃算。 三、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會在意丑的人能夠活多久。 四、一些人常會被罵,說每天像豬一樣愛睡懶覺。真的是太委屈了,豬都比你起得早。 五、現在的地下停車場設計得跟迷宮一樣,每次都要找好久才能發現自己沒有車。 六、你已經是個大男孩子了,應該學會畫一條干凈的眼線,修一對干凈的眉,噴一些清淡又好聞的香水,畫個清秀的淡妝……然后在這個大好年紀和女生一起搶男人。 七、這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完的坎。 八、如果生活踹了你好多腳,別忘了給它兩個耳光,反抗總比流淚強。 九、我以為切洋蔥時閉上眼就不會流淚,但當切到手的那一瞬間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十、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十一、你別以為我懶,不喜歡出門,要是有錢的話,你連我的人都見不著。 十二、給自己一點信心 ,不要別人 一提到胖你就對號入座 ,因為你可能 坐不下呀。 十三、碰到一個寫手個性簽名: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十四、千萬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你這些年過得好不好,我怕我會忍不住大笑。 十五、昨晚做了一個很不現實的夢,夢見我成為了一個千萬富翁,這不是什么好兆頭,真的,平時都是億萬的。 十六、“可以借我一百元嗎”“可是,我只有五十元”“好吧,那你欠我五十元”“恩,等我有錢就還你” 微信上大神級別的文案朋友圈 一、最新科 學 研 究 表明,缺乏安全感才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婦科病。 二、有些人真惡心,知道別人有對象還往人身上貼,像傻子似的,能不能來找我,我沒對象! 三、一般長得丑的人,照片都比本人好看;長得好看的人,照片還沒有本人十分之一好看。 四、上小學的時候,我經常被小混混欺負。我爸為了讓我防身,就在我書包里塞了一個雙截棍,還說能把壞人給嚇跑。那天小混混在胡同里把我截住,我掏了雙截棍。沒記錯的話,那是我被揍得最慘的一次…… 五、那天去飯店點了份米線,結果老板問我:打包還是帶走……老板我在這吃不行么? 六、我對前桌說,你知道么我同桌是個二貨,我的同桌聽見了馬上反駁道:滾蛋,你同桌才是二貨。 七、女媧一邊捏土一邊笑,盤古問她怎么了? 女媧:“做人吶,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八、如果哪天我接電話語氣很奇怪,請你們一定要知道,我不是被人拐跑了,就是我娘在旁邊。 九、“兒子,你可不要娶了媳婦忘了娘!” “媽,你放心我會繼續娘下去的。” 十、失眠的時候就數頭發:今天洗一次頭掉了1、2、3、4、5、6、7、8、9、10、11、12、13、14、15…30…50……沒數完你就睡著了。 十一、“西游記里有多少白骨精?” “36個,三打白骨精,一打12個。” 十二、王子追出宮殿,撿起地上43碼的水晶鞋,陷入了沉思。 十三、老婆失蹤后,我第一時間到警察局報警。警察對我說:你先冷靜一下,你這樣一直笑是沒辦法錄筆錄的。 十四、每次當你被你媳婦氣的快崩潰的時候,一定要冷靜深呼吸告訴自己,我選的,我選的,我活該,我活該…… 十五、現在的人越來越聰明了,很多沒學過醫的女娃,聊幾句話就敢下結論:你有病! 十六、原諒我盛裝出席,手握水筆,眉頭緊鎖,奮筆疾書,只為幫學霸墊底。 微信朋友圈很火的文案 一、最傷單身狗的一句話:當你老了,你的自拍可能就是你的全家福! 二、上聯:小偷偷偷偷東西;下聯:小明明明明白了! 三、以前,考試的時候都是八九十分,回家有好吃好喝的伺候。有次一努力考了個101,家里才知道滿分是150。 四、一直都以為自己很堅強,剛剛有人一句話把我問哭了:“你有錢過年嗎?” 五、什么叫成熟,你媽沒逼你,你就穿上秋褲了。什么叫青春,你媽逼著你,你還是不穿秋褲。 六、真心奉勸大家不要再熬夜了:我有一個朋友,因為熬夜,一宿沒睡。 七、打雪仗,雪并不厚,急死個人,看到一輛汽車的后車窗有一層積雪,就一點點細心的刮了下來……然后就看到一個女人躺在后座,一個男人騎在上面,兩人默默的注視著我。 八、“家長永遠分不清解釋和頂嘴,你解釋就是頂嘴,你再說一句就是抬扛。”“老婆也是這樣啊。” 九、超市門口等人,旁邊走過倆學生,一個對另一個說:“超市東西太貴了,照這消費速度,我媽都以為我吸毒了”。 十、酒吧里跟人起了沖突,對方揮了揮拳頭對我說:“你是不知道我的拳頭有多厲害吧?” 我伸出手掌說:“布!” 對方輸得心服口服。 十一、“今年的光棍節,一定會是我人生最后一個光棍節!”“你要自殺?” 十二、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棵多肉植物,你要記得,你是仙女,你是喝露水的,所以你不能再吃了。 十三、小李和老婆吵架鬧離婚,原因是他老婆打掃房間的時候看到一只蝎子,小李隨口說了句:“你捏捏是不是活的?”于是他老婆捏了,是活的。 十四、今天填表格,在政治面貌一欄里填了“吃瓜”——論網絡對人的影響。 十五、彩票那里,我一去買就聽見他在放陳小春的《我沒那種命》,還特么正好是那一句:“我沒那種命啊,輪也不會輪到我…… ……“ 十六、“老板,這水果新鮮嗎?”“新鮮。”“我想買給我老婆吃,沒打農藥?”“沒打,你回家自己打吧!”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喜歡新鮮事物可能是人的天性。 節前,網上發布信息:西安幸福河生態公園開門迎客了。 看到消息,隨即上網搜索相關信息,得知,幸福河位于秦漢大道以北,西銅公路西側,原名幸福渠,是1958年建設的西安城市五大排洪系統之一,后來因為污染淤積,影響了沿河群眾生活,政府從2008年開始治理,2017年又啟動了生態景觀提升工程,現已初步建成,五一期間免費迎接游客。 看了介紹,大體知道了公園的來歷,也明白了幸福河實質上是依托水渠打造的河堤公園,應該是以綠化為主,不會有驚人的景觀。即使有這樣的判斷,好奇心仍然驅使自己駕車前往,一探究竟。 果不其然。 公園占地面積近500畝,以幸福河為主體,兩岸綠化整治,打造成河堤公園。公園道路整潔,楊柳絲絲,綠草茵茵,碧波蕩漾,鮮花盛開,臥波橋、飛虹橋遙遙相望,芝蘭廣場、愛蓮廣場等多個廣場串串相連,幾尊石雕點綴在河道之上,散發著溫馨、愛意,一棵老柳矗立河道之中,酷似迎客老松,歡迎游客的到來,數名園丁辛勤耕作于樹叢之間,除草澆水,呵護花草,長長的河岸公園,仿佛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畫卷。昔日的排水渠已經轉生為優美的生態公園,成為人們休閑鍛煉的好去處。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結婚一周年朋友圈文案 1、純純的,是我的情在包裹你;深深的,是我的愛在呵護你;真真的,是我的心在靠攏你;甜甜的,是我的話語在感動你:親愛的,我愛你! 2、用甜蜜編織了一份深情,暖暖的全是疼你;用幸福澆灌了一份愛戀,滿滿的全是愛你;用真誠編織了一世承諾,深深的愛你一生;親愛的我愿與你共白頭! 3、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4、你走了,在我心里丟下一顆種子,我用孤獨灌溉它,終于它發芽了。開花,結果,幾乎一瞬間,我將果實剝開,發現果核上刻著“我愛你” 5、喜歡你的笑容,喜歡靜靜的看著你,我的憂愁像云一般一下子就飛去了。 6、人的一生有很多幸運,比如遇見你,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7、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8、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9、人生有你,星空燦爛;人生有你,四季如春;人生有你,無所畏懼;人生有你,永遠都有期盼。 10、想你,冰雪融化成湖水;念你,夜空匯聚出繁星;愛你,一顆真心永遠為你跳動。親愛的,讓我們追隨這份跳動,相愛永恒。 11、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12、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是活著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失去光彩! 13、每一天都為你心跳,每一刻都被你感動,每一秒都為你擔心。有你的感覺真好。 14、與你相識,我知道緣分的奇妙;與你相戀,我知道愛情的美妙;對你惦念,我知道思念的滋味;締結良緣,我知道心中的期盼。 15、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風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愛你! 16、無論這山水有多么的遙遠,都不能阻斷我以你的思念,請你記住,我的心總是在你的身邊,為你祝愿,直到永遠。 結婚紀念日朋友圈文案 1、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周年快樂我的x先生(小姐) 2、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老婆)X周年快樂。 3、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4、我掐指一算,你還會喜歡我很多年。 5、我畏寒卻偏愛冬天,三分鐘熱度也想陪你漫長許多年。 6、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7、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8、你是年少的喜歡,也是余生的甜蜜。 9、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結婚紀念日文案發朋友圈 1、愛不是懷念,不是熱烈,而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2、沒有甜言/密語/外表, 只有唯一愛你的心,足以。 3、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4、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如果愛你是一種錯誤,我寧愿一錯再錯,一錯到底! 6、沒有你的夢,世界如此孤單。為了你,什么都愿意,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得到,那個叫做幸福的東西。 7、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8、想與你擁抱 即使知道萬劫不復 即使會掉下萬丈深淵 我也義無反顧 只要你也愿意。 9、手心熾熱的溫度是愛著你的證明。心跳加速的頻率是愛著你的證據。 10、天地之間的距離就如我們的距離,當我發現時,我已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你。 11、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12、陪你笑,陪你累,我們相依偎,陪你走完一生有何不可。 13、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14、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5、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一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16、祝福你們新婚一周年,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17、一見鐘情愛上你,二話不說抱住你,三天兩頭來找你,四下無人親親你,五天之內娶到你,六十年內不分離! 18、由于近來太陽離子太強,太陽下打手機會出現無信號現象,請你在打手機時另一只手高舉過頭遮住太陽光!記住,越高越好! 19、最浪漫的事:牽著你柔嫩的手,依偎著走過風霜;靠在我寬厚的肩膀,細數愛里的滄桑;躲進我堅實的胸膛,不再為愛的無措彷徨;愛我,不讓你受傷! 20、天氣預報:今天上午有時有想你,下午轉大到暴想,預計心情將降低度,受低氣壓影響,預計該天氣將持續到見到你為止。 結婚紀念日發朋友圈 1、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2、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3、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4、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5、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6、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7、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8、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0、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11、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12、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3、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14、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15、今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16、青年時代的我總是憧憬愛情,到了中年時代我開始感恩家庭。感謝三年前的夜晚你答應了我的求婚請求,它讓我有機會陪伴在你的左右。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
台中sdgs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高雄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指數(DJSI)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h6np 的頭像
    e68gh6np

    桃園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h6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